我想我大概是一個超會寫序的人吧!(眼神死)想寫部落格想了9527次,登入部落格也登了9527次,但就是半點勤奮的心也沒有,大半年了也沒寫出一朵花來。

「我想把2016環島記錄下來」......結果2017暑假過一半了,除了序之外也沒寫半個字;至於「我想把2017的大阪行記錄下來」......嗯~大概要等2018的暑假發文會再提起大阪吧!

然而,身為一個很會寫「序」的人,這篇我會好好寫的。(握拳)  

 

 

這趟親子之旅期待了很久,卻在出發當周發現大阪有颱風路過,接下來應該全部都是陰雨天,頓時覺得五雷轟頂,規劃好的行程不知道該如何變動。不過,等我們到了日本以後,我才真的對於「計畫趕不上變化」這句話有非常深的體會。

我是那種去日本自由行之前,會在台灣google好每一段路線的搭車方法、需費時間+金錢的媽媽,因為帶著小孩總覺得要避免迷路亂走,加上先天的安全感不足,對於交通工具的使用總是需要事前便有明確的掌握。這次去關西之前,對於行程怎麼安排、要不要買周遊券或一日券,我都很仔細地精算過後才做決定。但是還好最後一刻我決定去到日本再買周遊券而非在台灣就先買好,否則我們因為颱風過境的天候而大幅度調整每日行程,就很可能會浪費了預先買好的票券。

 

這篇分享是從親子旅行的角度去提供一點旅遊心得,考量的點可能會跟一般人的自由行略有不同,也不會有什麼美食推薦或是敗家清單。因為帶著兩個小孩(一個小一、一個幼稚園),我們的行程保留了休息時間、避免了太長的排隊和搭車時間、減少購物的行程......另外,當人人都在想要如何省錢自助旅行的時候,帶著小孩卻很有可能偶爾會站在「多花點錢省事」的角度去做安排。

 

行程的安排上,我們把最困難(=最耗體力+走最多路)的行程放在最前面,所以晚去晚回的飛機抵達大阪之後,第一個晚上就直接住在環球影城(USJ)門口的飯店,隔天張開眼睛就入園玩到關門,接著也不需要拖著兩個玩到虛脫又沒睡午覺的歡小孩搭四、五十分鐘電車回到大阪市區,只要花個五分鐘就能進飯店泡澡休息(所以說,中午要回去睡午覺也是可行的)。當然啦!住在USJ旁邊的意思就是得提高一點住宿預算,但是這個部分換來USJ一天走14公里後只需五分鐘就能躺在床上,我們一家都覺得錢還是花得很值得,有用在刀口上。

 

以下是我目前希望可以完成的關西之旅的主題,但願明年夏天之前可以寫出點什麼。如果有想到什麼其他值得寫的主題,我再來加入更新。(但我看很難 XDDDDD)

 

1.2017【夏。關西親子自由行】行前準備:心理、行李、App

2.2017【夏。關西親子自由行】親子進攻大阪環球影城

3.2017【夏。關西親子自由行】住宿的選擇

4.2017【夏。關西親子自由行】行程的安排

5.2017【夏。關西親子自由行】吃些什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兄妹的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