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寫過好多年的部落格,從大學時期寫到兩個小孩出生,但是一轉眼,這個地方已經荒廢了將近六年。大概去年開始,我就一直想要重啟部落格寫點東西,順便藉此紀錄生活,以免我日漸衰弱的記憶力毫不留情地摧毀我生活中那些有趣的事。

雖然2016環島這件事情在我的記憶中已逐漸灰飛煙滅,而且2017暑假也眼看就要到來,但既然部落格重啟了,就算只是簡單寫,還是決定寫一下好了。

P1020494.JPG

前年夏天挑戰了自己單獨帶SF兄妹倆去南部玩了八天,去年夏天特地安排了一趟一家四口的環島,就是為了不想讓老公覺得他一個人辛苦在台北賺錢,結果我們母子又爽爽出去玩(誤);但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要邀請老公一起,真相是...我自己沒有勇氣開蘇花公路,需要一個可靠的司機(大誤)。

沒有啦~其實我們每年都會安排一趟天數多一點的旅行,所以我們其實是以非常輕鬆愉快的心情,甚至是不按照行程前進的步調,順利地完成這趟旅行。

因為住在台北,台灣西半邊的中部以北都常有機會跑,所以這趟旅行便著重在我們很難到達的那些縣市。

開始動筆記錄這趟旅行,但其實我並沒有打算要逐一寫下每個細節。我們一家都不是很重吃住,旅行的時候也很隨興,沒什麼地方是非得去不行的(意思就是行程都可能隨時改變),而且本人不是個會勤奮做功課、查詢旅遊景點的歷史背景和細節的人,所以假如您很期待看到一般部落客會提供的那種豐富內容和照片,或許就可以按上一頁直接離開了,畢竟我這個人是很膚淺的 XDDDD

有鑑於我們家旅行時的隨興,出發之前我做功課的情況約莫是這樣的:

先在網路上看看別人親子旅行去的景點有哪些,先把我們夫妻自己有興趣的抓出來,然後全部輸入google map依照地點去安排路線以及預定住宿,但是行程基本上只是順路看有哪些景點想停就停,加上環島那幾天剛好天氣不甚佳,有時候會遇到下雨不宜玩耍的時候,也不是我們想停下來玩就能玩的。總之就是隨機調整行程,畢竟人生處處是風景,隨興的行程往往總有些美麗的意外~

因此,下面列的是我們最後停留的地方,卻未必是一開始就計畫好的地方。

接下來,就讓我以龜速慢慢寫下重點行程的介紹吧!寫完會把連結補回這篇總覽裡面方便點選的。只是......不知何年何月會完成?(來賓點播:大約在冬季)

 

【DAY 1】

台北→南澳[東岳湧泉]→花蓮[東大門夜市] ※宿:吉安。福田居

【DAY 2】

花蓮[空軍基地開放日]→花蓮[奇美部落。秀姑巒溪泛舟休息區]→花蓮[北迴歸線]→台東[成功。海鮮] ※宿:東河。螺絲釘民宿

【DAY 3】

台東[東河包子]→縣道193→台東[池上。伯朗大道]→台東[池上。便當]→台東[米粉]→台東[鐵道藝術村] ※宿:台東。睿堯澄民宿

【DAY 4】

台東[太麻里。金針花山]→台東[津芳冰城]→屏東[恆春。老街晚餐、民宿烤魚] ※宿:恆春。懶人屋

【DAY 5】

屏東[恆春。早餐]→屏東[港口。白榕園]→屏東[恆春。私房景點餵烏魚]→屏東[鵝鑾鼻燈塔]→屏東[親子卡丁車初體驗]→屏東[恆春。老街晚餐] ※宿:恆春。懶人屋

【DAY 6】

東港會友→高雄[旗山。小露吃霜淇淋]→嘉義[奮起湖] ※宿:奮起湖大飯店

【DAY 7】

嘉義[阿里山。森林鐵道初體驗、神木步道]→嘉義[奮起湖。阿良甜甜圈] ※宿:梅山。樟樹湖茶葉民宿

【DAY 8】

嘉義[樟樹湖。民宿日出]→嘉義[奮起湖。愛玉伯、二訪阿良甜甜圈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兄妹的涼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